醫用腹腔鏡手套

Abstract

一種醫用腹腔鏡手套,包含一供穿戴於手部並用以往下貫穿過該傷口撐開器之手套本體,及一固定於手套本體外側之定位套單元。手套本體包括一個五指操作部,及一自五指操作部同體往外延伸之袖套部。定位套單元是環繞於該袖套部外側,且可往外彈性翻折展撐而套設固定在傷口撐開器。透過於手套本體外側直接設置定位套單元的結構設計,除了仍可以醫用腹腔鏡手套氣密封閉傷口撐開器外,還可讓醫療人員維持在穿戴單層手套的情況下操作手術器械,可改善傳統穿戴雙層手套時之不便,以及避免可能引發的手術風險,是一種全新的醫用腹腔鏡手套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