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屬污泥鐵氧磁體安定化方法

Abstract

本發明係在提供一種重金屬污泥鐵氧磁體安定化方法,其主要係利用重金屬污泥所含大量鐵鹽,以鐵氧磁體高溫合成法(Pyrometallurgy)處理重金屬污泥,控制重金屬污泥中Fe/M莫爾比>3.5,再以700-1100℃持溫進行高溫合成處理;如此,可使鐵氧磁體產物確實安定化,且符TCLP標準,而可供作為無害之資源化材料,所具磁性特性並可增加其應用價?,利用此一處理技術可將廢棄物予以資源化,達到減廢及資源永續使用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