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電容式感測器

Abstract

本發明係一種雙電容式感測器,係應用在感測溫度方面,當溫度產生變化時雙材料將產生形變,進而改變第一電容、第二電容兩端電容變值進而輸出電壓差,以雙材料的受熱產生形變偏移理論,進而對所設計的尺寸進行模擬,所得的理論溫差與本發明模擬結果誤差在0.4%以下,線性量測範圍達到100℃,靈敏度約為2.2 mV/℃,精準度可達0.3℃。本發明之雙電容式感測器具有改善感測器在使用電路上所可能產生的熱、高靈敏度、低誤差和高精準度之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