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裝置之虛擬按鍵觸控輸入方法及其系統、程式產品與可讀取記錄媒體

Abstract

一種電子裝置之虛擬按鍵觸控輸入方法及其系統、程式產品與可讀取記錄媒體,其系統包含一處理單元、一資料庫群組、一按壓範圍估算模組、複數按壓範圍變化分析模組及一控制模組,並執行下列步驟:A.演算前述觸控螢幕接收一字元選擇部被按壓之接觸範圍,並依據前述接觸範圍對應出一字元資料;B.當前述接觸範圍偏移,演算一偏移量及一偏移方向,並當偏移量超出額定值,即輸出偏移方向相鄰字元選擇部的另一字元資料,藉此供使用者透過手指按壓重心的偏移,來快速選取偏移方向相鄰的字元,讓手指不必反覆移動、拖拉,以提昇觸控螢幕之字元輸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