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串接式堆疊結構之太陽能電池及其製造方法

Abstract

一種非串接式堆疊結構之太陽能電池,包含:由下而上依序疊接之一下電池單元、一透明絕緣層,及一上電池單元。該透明絕緣層披覆於該下電池單元頂面。該上電池單元具有一設置於透明絕緣層頂面之底電極條、一設置於底電極條與透明絕緣層頂面且為寬能隙之上光電部、一披覆於上光電部頂面之透明導電層,及一延伸於透明導電層頂面且與底電極條上下對齊之頂電極條。利用該透明絕緣層疊接於該上、下電池單元間,以避免習知串接式疊接結構技術中光電流平衡不佳的問題,達到提高光電轉換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