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模型之建模樣本的篩選方法

Abstract

一种预测模型的建模样本的筛选方法。当一动态移动视窗(Dynamic MovingWindow;DMW)中有加入一笔新样本数据时,先对视窗内的所有样本数据进行分群步骤,使得特性相近的样本数据被归类于同一群内。然后,检视各个群集内的样本数据的数目。若最大群集的样本数据的数目大于预设门槛,则代表最大群集有过多特性相近样本数据,故可摒弃此最大群集内的最旧样本数据。若最大群集的样本数据的数目小于或等于预设门槛,则代表最大群集中的样本数据相当独特,而必须被保留来建立或更新预测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