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n-Fuh Chen (Inventor), Tsorng-Juu Liang (Inventor)

Abstract

一種驅動裝置,包含:一個二極體單元和一調變阻抗單元。該二極體單元接收一呈交流的輸入電壓且根據該輸入電壓的大小以改變該輸入電流的傳導路徑以提供一驅動電流。該調變阻抗單元接收該驅動電流和一增減關係呈類比形式的調整信號,且提供一條供該驅動電流流過的傳導路徑,進而根據該調整信號的增減以改變該驅動電流所流經路徑的阻抗值。因此具限流保護功能,可將驅動電流之最大值箝制在所設定之電流值,避免因輸入電壓變化過大而造成流過二極體單元之電流過大,且可穩定發光二極體之光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