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ip and A Method for Detecting Glycosylated Hemoglobin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糖化血紅素之偵測晶片及其偵測方法,該偵測晶片包括:一基材;以及一生物分子層,設置於該基材上;其中,該生物分子層可為一第一抗血紅素抗體。該生物分子層可與血液樣品中的糖化血紅素與血紅素結合。之後,加入生物分子偵測層。其中,該生物分子偵測層包含抗糖化血紅素抗體以及第二抗血紅素抗體可藉由結合不同的抗原決定基以分辨血紅素中之糖化血紅素。透過本發明糖化血紅素之偵測晶片及偵測方法,可偵測糖化血紅素相對於總血紅素之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