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rilling guide device for spinal surgery

Abstract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脊椎手術用之鑽孔導引裝置,係包含有一手持部、一自手持部底面向下延伸的跨部及至少一自跨部外側往斜下延伸之導引件;其中該跨部係包含有二側支架及二勾部;其中二勾部形成於二側支架的底端,且勾部底面分別穩定貼合待手術椎節之椎板表面,並對應待手術椎節的椎板延伸一彎勾,使下壓導引件貼合椎板表面時避免下滑並穩固支撐;此外,該導引件的環狀中空柱其軸向對準頸椎節、腰椎節或胸椎節的椎足中心軸,能輔助醫生準確地將鑽頭穿經其中,而鑽入手術椎節部位之椎足,提高脊椎後固定融合手術之安全性與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