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ximum power-limited photovoltaic system

Abstract

本發明係揭露一以平均電流模式法達最大功率限制之光伏系統轉換器,其包含一太陽能電池、一轉換器以及一負載。當太陽能電池操作在最大功率點時,其輸出電壓、電流與功率會隨著照度而改變。因此平均電流模式法被用來控制太陽能電池之輸出電流。藉由不同照度下之太陽能電池輸出電壓以限制輸出最大電流,進而達成最大功率限制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