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ethod for calculating a capacity of a super capacitor

Abstract

一種超電容之電容能力估算方法,可以估算超電容之電容能力,電容能力可包含電容值或電荷值,該超電容之電容能力估算方法包含:設定一第一區間數值(M),根據該第一區間數值(M),將超電容電壓劃分為數個第一電壓區間(V1~VM);根據 ,得到電容值估算結果,其中,C為電容值估算結果,CM為各第一電壓區間之平均電容值,u(‧)為步階函數,V為超電容之額定電壓或量測電壓,VM為第一電壓區間之邊界值。此外,可根據電容值估算結果進而估算超電容之電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