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ETHOD FOR PRODUCING NANOPARTICLES

Abstract

一種製備奈米微粒(Nanoparticles)的方法,特別是有關於提供具有螯合基(Chelating Group)之高分子模板(Template),以製備奈米微粒於高分子模板表面之方法;其特徵在於高分子模板之表面具有螯合基,以螯合奈米微粒材料並形成奈米微粒。本發明相對於傳統需經合成、乾燥、研磨、分散、塗佈等步驟者,不僅製程簡單,並可克服傳統技術中奈米微粒再分散的問題,更可避免使用界面活性劑或分散劑而污染產品甚而提高成本之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