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h-Yih Chiou (Inventor)

Abstract

本發明提出一種非揮發性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該記憶體具有操作模式、資料備份模式及資料回復模式,該記憶體包括記憶細胞及節能模組,記憶細胞包括栓鎖器、栓鎖開關單元、備份記憶單元、備份設定單元、備份啟動單元及驅動訊號傳輸單元,節能模組則包括控制開關單元、備份判斷單元及回復開關單元,在資料備份模式下,當備份記憶單元儲存的備份資料與栓鎖器儲存的資料不相同時,備份記憶單元會產生一個備份驅動訊號,並輸出至備份判斷單元,備份判斷單元依據驅動訊號導通備份設定單元,以改變備份記憶單元的備份資料,令備份記憶單元正確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