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OVEL METHOD OF SELF-ASSEMBLING NANOPARTICLES OR LONG CHAIN MOLECULES FOR THE FORMATION OF SURFACES WITH CONTROLLABLE WETTABILITY

Abstract

根據數種分子的結構特性並利用奈米自主裝的技術,製作能夠改變表面親疏水性之生化表面薄膜,並且提出相關合成技術、成分組成和製作步驟,此一具有不同親疏水性的生化表面薄膜,可利用磁場改變此裝置的親水或疏水性,可應用於生醫工程上的晶片上有機及非有機液體之檢測及輸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