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otovoltaic Inverter and control method thereof

Abstract

一種光伏變流器,包含一輸入電路,具有一直流輸入埠並聯一輸入電容器,該輸入電容器串聯一激磁電感器、一第一逆止元件及一第一開關,該激磁電感器二端形成二連接點;一解耦電路,係由一第二逆止元件及一第二開關串接於該二連接點之間,並形成一第一串接點,另由一第三開關及一第三逆止元件串接於該二連接點之間,並形成一第二串接點,該第二串接點與該第一串接點之間電性連接一解耦電容器;及一輸出電路,係由一變壓器之ㄧ輸入埠並聯該激磁電感器,該變壓器之ㄧ第一輸出埠串聯一第四逆止元件、一第四開關及一輸出電容器,該變壓器之ㄧ第二輸出埠串聯該輸出電容器、一第五開關及一第五逆止元件,該輸出電容器串聯一輸出電感器及一交流輸出埠。另,揭示該光伏變流器之控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