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i-Chin Chao (Inventor)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一攜帶式燃燒光熱電池,適用於可攜式個人動力系統,為各種可攜式電子裝置提供能量動力,其包含一燃燒裝置、一能量轉換裝置及一邏輯控制單元等構件,其中,該燃燒裝置可以是一內有微噴流火燄的小型燃燒器或是一具有觸媒管道的觸媒燃燒器,從該燃燒裝置所釋放出來的光線與輻射,可以被該能量轉換裝置之光電轉換裝置轉變成電能,而燃燒後的高溫廢氣則可以用來加熱適當的材料,這種材料受熱後會散發出紅外線或者可見光,這些光能也可以被該光電轉換裝置轉變成電能,前述該廢氣則進入一熱交換器進行熱回收,且將熱能傳導至一熱電轉換裝置,以將熱能轉變成電能輸出,以符合實際可用的規格,除此之外,整個系統的操作資訊也可以匯集至該邏輯控制單元,以便控制燃料供應量,使其可符合額定的電能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