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OWER CONVERSION APPARATUS FOR PULSE CURRENT LOAD

Abstract

一種脈波電流之電源轉換裝置,係應用於放電加工機之電源轉換,其主要包括一線性式電源轉換電路以及一切換式電源轉換電路;利用線性式電源轉換電路對輸出負載變化具有快速響應之特性,來調整輸出電壓的大小,藉由其功率電阻或功率電晶體來調節通過被加工物的電流量或電流波形,再透過切換式電源轉換電路進行轉換,以提供被加工物穩定的工作電源,使該電源轉換裝置可輸出一穩定的脈波電流,俾達體積小、高轉換效率及高功率密度之目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