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ronunciation Variation Generation Method for Spontaneous Speech Synthesis

Abstract

一種中文自發性語音合成中發音變異產生之方法,係導入轉換函式於隱藏式馬可夫模型建立發音變異模型,並運用分類迴歸樹預測發音變異種類,可透過轉換函式產生新之音韻模型,藉以改善僅利用固定數量音韻模型合成之不足,並以構音特性參數對發音變異作聲學特性上之分類,以彌補訓練語料不足之問題,再藉由產生發音變異現象,用以增進基於隱藏式馬可夫模型之合成語音之自然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