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hort-Distance Visible Light Communication Method

Abstract

本發明係一種用於識別服務的短距光通訊方法,特別是指一種可應用於識別服務如門禁控制系統中的光通訊方法。並可以實現一種利用上述白光通訊方法的密鑰裝置作為開關門禁關鍵元件的整合系統。所提出的光通訊方法包括一種利用白光強度時間比例的調變方式,可以有效提高訊號的抗雜訊能力。並應用此一光通訊方法的實現可以整合不同鑰匙的門禁控制系統,包含有白光通訊密鑰裝置包含有一操作介面控制並接收由門禁控制裝置透過光感測器傳來的新驗證碼、一可於白光通訊密鑰裝置使用白光二極體將欲傳送的數碼依上述方法調變為一光通訊訊號並傳送給門禁控制單元;該門禁控制裝置使用該光感測器係可接收光通訊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