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ransparent packet Pre-marking Method for DiffServ in Microsoft windows system

Abstract

一種微軟視窗作業系統下具通透性之差異性服務標註方法,主要係在目標行程(即應用程式)中插入攔截程式碼,而藉由該截程式碼得以變更IP標頭裡TOS欄位的值,以在微軟視窗作業系統下實現QoS Library Redirection(QLR,具透通性之差異性服務封包標註方法),此種方法能夠將現有微軟視窗作業系統下之網際網路的應用程式,在不需要修改任何應用程式原始碼之狀況下,即能使應用程式達到具有封包標註的能力,使用者在執行應用程式之前,僅藉由選擇其所需的服務品質類型,此應用程式即能具有標註封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