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variable-bypass catalyst-stabilized combustion chamber for energy-saving multifuels

Abstract

本發明之適用於節能多元燃料之可變旁通式觸媒駐焰燃燒器,係包含:一觸媒燃燒室,係分為一預混段及一觸媒段,該預混段與該觸媒段之間係隔出一流道閘口,且該觸媒段與該觸媒燃燒室之內壁間係形成有一旁通道,該旁通道係透過該流道閘口連通該預混段;一氣相駐焰室,係連通於該觸媒燃燒室;及一漸縮管道,係位於該觸媒燃燒室與該氣相駐焰室之間,且與該觸媒段外側之旁通道相連通;其中,該流道閘口之徑寬或截面積係為可改變地,用以控制該旁通道之可燃氣進氣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