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INTEGRATION METHOD OF DENTAL IMPLANT POSITIONING AND IMPLANT GUIDE PLANNING

Abstract

本發明係一種植牙植體方位規劃暨植牙鑽孔導引板設計之整合方法,利用患者之電腦斷層影像重建出一顎骨影像模型並與患者之個人化動態咬合面結合,根據該動態咬合面可決定植牙植體之較佳進入點,或利用該顎骨影像模型其截面計算出適當之植體進入點與終點,待植體進入點及終點均確定後,可將之移轉至植牙鑽孔導引板之建立作業,並於設計該植牙鑽孔導引板考量干涉、開口度不足等問題,以建立高精確之植牙鑽孔導引板而應用於臨床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