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YTICAL BACK SCATTERING ARRAYED ULTRASOUND TRANSDUCER (ABSAUT)

Abstract

一新型超音波陣列換能器,由負責聲波激發、接收的兩種壓電元件,及具相對頂面、內凹底面的超音波鏡頭所組成。激發壓電元件設於鏡頭頂面,以準分子雷射製作成環形陣列,配合電路設計成為可調控入射波的聲波激發源;聲波接收壓電元件則設於鏡頭內凹曲面上,為聲阻抗匹配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