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tract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治療腫瘤之組合物,其包含金屬複合奈米粒子,該奈米粒子具有相較於對正常細胞之區別性癌細胞毒殺能力,其組合包含磁性金屬所構成之核心部分及一具有生物相容性金屬所構成之外殼部分,該外殼部分係實質上包覆該核心部分。該組合物可與抗癌藥劑如胺基甲基葉酸等合併治療而具加乘性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