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ficial Implant for Carpometacarpal Joint

Abstract

一種拇指腕掌關節人工植體,用以置換一第一掌骨之一拇指腕掌關節面,並包含:一嵌插部,具有一插入端及一前端,該插入端用以嵌插至該第一掌骨之一切口所裸露之一骨髓腔內;一關節置換部,連接於該嵌插部之前端,並位於該第一掌骨之切口外,且具有一關節輪廓表面,以置換該第一掌骨之拇指腕掌關節面;以及一附屬凸緣,凸設於該關節置換部之一周邊,該附屬凸緣用以平貼於該第一掌骨鄰接該切口之一外骨表面,且具有至少一縫線穿孔,以供至少一縫線穿過,因而將一外展拇指長肌輔助固定於該外骨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