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entication Method for Communication

Abstract

本發明揭示一種通訊認證方法,用於解決習知認證運算量過高問題,該方法包含:由一詢問端產生一任意碼,將一共享碼之雜湊值與該任意碼互斥或產生一衍出碼,令該衍出碼、該任意碼及該共享碼串連的雜湊值為一檢驗碼,傳送該檢驗碼及衍出碼至一回應端;及由該回應端將該共享碼之雜湊值與該衍出碼互斥或產生一隨意碼,令該衍出碼、隨意碼及共享碼串連的雜湊值為一檢查碼,若該檢查碼與檢驗碼相同,認定該檢驗碼及該衍出碼出自該詢問端,否則,放棄該檢驗碼及衍出碼,重新執行上述方法。藉此,可由雙方推廣至多方認證,以解決上述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