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YBAND AND METHOD FOR PHYSIOLOGICAL MONITORING

Abstract

一種輔助生理監測的肚兜與生理監測方法。此肚兜上具有壓力感測器、姿態感測器與聲音感測器,其中壓力感測器至少是對應至使用者的背側。此方法包括:根據對應背部的壓力訊號是否小於背側壓力臨界值來判斷壓力狀態是否為異常,根據使用者的軀幹角度是否符合角度臨界條件來判斷軀幹角度狀況是否為異常,並且根據使用者的心率是否符合心率臨界條件來判斷心跳狀況是否為異常。若只有一個狀況為異常,增加取得訊號的頻率。藉此,可以有效地監測使用者的生理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