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Reagent for Degrading Dioxin Congeners and Method for Using the Same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降解戴奧辛同源物之生物試劑及其使用方法,其中本發明之生物試劑包括:一桿菌屬菌株(Bacillus sp.)、一紅球菌屬菌株(Rhodococcus erythropolis)、一藤黃微球菌屬菌株(Micrococcus luteus)或其組合,其中該桿菌屬菌株(Bacillus sp.)、該紅球菌屬菌株(Rhodococcus erythropolis)以及該藤黃微球菌屬菌株(Micrococcus luteus)係一好氧菌株。藉由本發明生物試劑之使用,可有效降解戴奧辛汙染土壤之戴奧辛濃度,以達到整治土壤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