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compatible Low Modulus Titanium Alloy for Medical Implant

Abstract

一種低彈性模數之良好生物相容性鈦合金具有α"相為一主要相,含有鉬3-10wt%、一合金成分0-3wt%及鈦餘量,合金成分是鈮及鋯。生物相容性鈦合金適合作為生醫植入物之材料,此植入物之製造是將前述組成之熔融鈦合金藉由快速冷卻直接鑄造,此植入物之製造亦可以冷或熱加工此鑄造合金後,再退火及快速冷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