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electrochemical Sensor and Method for Analyzing Bioactivity by Using the Same

Abstract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用於分析生物活性之生物電化學感測器及其分析生物活性之方法,係利用生物電化學原理,透過微生物培養過程中所產生或額外添加之電子傳遞媒將生化反應中所產生的電子帶至電極表面,再藉由電極表面的電化學反應偵測得到的電流訊號來評估生物活性。本發明之檢測速度快,且適用於好氧或厭氧之生物程序,應用範圍廣泛,對擬定生物程序操作策略及快速評估生物程序的功能與現況幫助極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