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MARKER AND METHOD FOR EVALUATING RISK OF PROLIFERATION, INVASION, OR METASTASIS OF CANCER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用以評估腫瘤增生、侵犯或轉移風險之生物標記及方法。其中,本發明之評估方法係包括下列步驟:(A) 提供一用以評估腫瘤增生、侵犯、或轉移風險之組織樣品,其中組織樣品係包括:一非腫瘤區域、及一待測腫瘤區域;(B) 分別偵測非腫瘤區域、及待測腫瘤區域中一生物標記、及一內標準標記之表現量,其中生物標記係為T細胞侵犯和轉移蛋白2;以及(C) 比較生物標記及內標準標記於非腫瘤區域及待測腫瘤區域中之表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