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E CEMENT FORMULA AND BIORESORBABLE HARDENED BONE CEMENT COMPOSITES PREPARED WITH THE SAME

Abstract

本發明提供了一種具有粉末組份和固化液體組份的骨水泥配方,其中,所述粉末組份含有硫酸鈣源和磷酸鈣源,以硫酸鈣源和磷酸鈣源的總重量為基準,所述硫酸鈣源的重量比小於65%,並且所述固化液體組份含有濃度為約0.5 M至4 M的銨離子(NH4+),其中,所述磷酸鈣源包括磷酸四鈣(TTCP)和磷酸二鈣,其中TTCP與磷酸二鈣的摩爾比為約0.5至約2.5,並且所述硫酸鈣源為半水合硫酸鈣(CSH)、脫水硫酸鈣(CSD)或無水硫酸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