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適合居家照護之乳房保健裝置。該裝置包括:一遮罩本體,包含至少一遮罩部;至少一發光單元設置於該遮罩本體上;以及複數個節點模組,設置於遮罩部之複數節點位置上,且每一節點模組係包含有一光偵測器、一光纖、一線路、及一殼體,其中,該發光單元係透過該光纖連接至該些節點模組,且該線路係與該光偵測器連接。本發明之乳房保健裝置可設計為一般胸罩的型式,使用者僅需穿戴本發明之乳房保健裝置,即可進行初步的乳房健康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