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ck-boost based power factor correction converter with positive dc output-voltage

Abstract

本發明關於一種具有正輸出電壓之降昇壓型功率因數修正電源轉換器,包括:一整流器、一第一開關、一第一個二極體、一電感、一第二開關及一第二個二極體。本發明之降昇壓型功率因數修正電源轉換器可達到寬輸入電壓範圍及可昇壓或降壓的正輸出電壓,並且可降低輸入電流諧波及簡化驅動電路之複雜度。因為該電感上的電流操作於臨界電流模式,使得開關元件具有零電流導通特性,以降低其切換損失。故當轉換器應用於高頻率場合時,仍具有高效率,且能縮小儲能元件體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