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 interpolation method and image demosaicking method using the same and computer program production thereof

Abstract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色彩內插方法與應用此色彩內插方法之影像解馬賽克方法及其電腦程式產品,用以重建一像素陣列之像素所缺乏的色彩成份,其中此像素陣列係對應至一彩色濾鏡陣列,並包含有複數個已估測像素和一目標像素之像素陣列。此色彩內插方法係沿著目標像素之45°斜邊或135°斜邊方向來估測此目標像素之強度值。在此影像解馬賽克方法中,首先。對此目標像素進行前述之色彩內插方法,以計算出目標像素之複數個候選估測強度值。接著,根據像素陣列中之已估測像素的強度值來決定候選估測強度值中之一者為目標像素之估測強度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