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 TUNABLE DUAL-WAVELENGTH LIGHT SOURCE STRUCTURE FOR PLANT GROWTH

Abstract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可應用於植物生長之可調式雙波段光源結構,包含藍光發光裝置、透光基板以及色轉換層。其中,藍光發光裝置具有藍光元件及環繞藍光元件之封裝層,且藍光元件發射出波長介於430奈米至460奈米之間之藍光;透光基板可拆式設置於藍光發光裝置上;以及色轉換層位於透光基板上,且色轉換層與藍光元件各別位於封裝層相對之二側,色轉換層轉換部分之藍光至波長介於640奈米至660奈米之間之紅光。並且,前述之紅光與藍光之光強度比例正相關於色轉換層之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