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lex for preparing influenza vaccine, novel influenza vaccine, and method for manufacturing the same

Abstract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用以製備流感疫苗之複合物、新型流感疫苗及其製備方法,用以製備流感疫苗之金屬粒子-蛋白複合物包括:一金屬奈米粒子;以及一醣類結合蛋白,其係形成於金屬奈米粒子之表面上。流感疫苗包括:一流感病毒;以及上述金屬粒子-蛋白複合物,其係與流感蛋白結合。流感疫苗之製備方法包括:提供一流感病毒、及一上述金屬粒子-蛋白複合物;以及混合流感病毒、及金屬粒子-蛋白複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