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OSITE CERAMICS AND METHOD OF PREPARING THE SAME

Abstract

一種複合陶瓷,此複合陶瓷實質上係由氮化鋁以及氧化鋁所組成且具備高導熱及高電絕緣性,可作為絕緣材料以有效改善習知焊槍之內部材料導熱性差及成本高的問題。此外,更提供一種複合陶瓷之製備方法,係於氧化鋁中至少添加氮化鋁作為起始粉末,並利用冷均壓及常壓燒結方式形成具備高導熱及高電絕緣性之氮化鋁/氧化鋁複合陶瓷,由於此複合陶瓷之製備方法係容易製備且其成本低廉,因此可應用於電子陶瓷、介電陶瓷等相關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