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LED LOW STRENGTH MATERIALS WITH EPS COMPONENT

Abstract

本發明主要目的係為提供一種具EPS成分之控制性低強度回填材料,尤其是指一種符合易再開挖性工程性質之改質CLSM,基於CLSM屬於次要結構設施之生態功能性材料,因此改質對象則是從骨材著手,只要符合「易再開挖性」之骨材,皆可採用或准予部分取代;在工程應用上,EPS常於土建結構伸縮縫與緩衝材之使用,其具備質輕、耐水、自立性佳,以及緩衝性佳等特性,就工程材料觀點上,係符合製造易再開挖性CLSM之骨材,且屬於環保回收資源再生利用之材料,因此,可以加以利用以得到低密度及低強度性能之需求,換言之,藉由EPS的質輕特性來產製及控制CLSM的強度,使其長期強度不高於預期要求,EPS因擁有控制CLSM強度收斂之能力,因此EPS可以用以提升CLSM易再開挖性之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