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turing chamber on microscope stage

Abstract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顯微鏡台細胞培養皿,特別是一種可以長時間維持細胞生長所需條件之小型可密閉培養皿,讓細胞在顯微鏡台上做持續之追蹤觀察與錄影,此外,本創作之細胞培養皿的上蓋可以自由開啟,以方便細胞培養皿注入溶液時使用,亦可配合細胞微量注射等技術來增加顯微鏡台細胞培養皿之功能;其操作系統可替換細胞培養皿中之培養液及氣體,同時配合多方控制之溫度控制和濕度控制,以成功達到讓細胞長時間生長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