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VECTOR CONTROLLED SYNCHRONOUS RELUCTANCE MOTOR AND CONTROL METHOD THEREOF

Abstract

本發明是一種電流向量控制的同步磁阻馬達及其驅動方法,該馬達之定子單元於定子齒部上以相同方向繞設有線圈,該些線圈構成一U相繞組、一V相繞組與一W相繞組,該些線圈分別接收平衡三相弦波電流而產生磁力線,使得同相繞組線圈所圍繞的定子齒部產生相同的磁極性,並令相鄰的定子齒部和轉子之間形成短磁路;本發明馬達製造成本低廉,該驅動方法是同時在三相繞組施加平衡三相電流,使馬達達到高運轉效率,適用於廣泛節能的家電及自動化產業等相關應用產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