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ODEXTRIN-COATED MAGNETIC NANOPARTICLE AND ITS PRODUCTION METHOD AND

Abstract

本發明提供一種表面被覆環糊精或其衍生物之氧化鐵磁性奈米粒子及其製備方法,可作為疏水性藥物之奈米載體。其方法係先以檸檬酸修飾環糊精或其衍生物,再藉碳二醯胺活化其羧基,並共價鍵結至表面修飾於氧化鐵奈米粒子上的阿拉伯膠。此新穎之複合奈米粒子具有磁性,且可藉由環糊精或其衍生物負載疏水性藥物,作為疏水性藥物磁性奈米載體,在生物醫學上甚具應用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