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ector, apparatus and method for detecting medication

Abstract

一種服藥監測裝置,包含一服藥監測器、一藥盒,該服藥偵測器可直接或間接結合於一飲用容器,該服藥監測器包含:一控制單元;及一偵測組件,訊號連接該控制單元,該偵測組件包含一第一感測模組及一第二感測模組,該第一感測模組為一傾斜感測器,用以偵測該飲用容器的一當前傾斜值,該第二感測模組用以偵測該飲用容器的一被使用訊號,該控制單元用以在該當前傾斜值實質上對應預設的一服藥傾斜值以及接收該被使用訊號時,產生一已服藥訊息。藉此即可簡易、有效地監測使用者的服藥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