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lectrophoresis for Rapidly Testing Antibiotics Susceptibility of Microorganism

Abstract

本發明係一種快速檢測微生物之抗生素感受性試驗的介電泳法,主要係提供一種決定抗生素抑制微生物之最小濃度的方法與一種決定抗生素抑制微生物之最小濃度的裝置,係利用抗生素作用於細菌,而使得細菌之特定成分發生改變,進一步進行介電泳法檢測其差異性,而判斷其抗生素抑制微生物之最小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