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TRIBUTED FILTERING AND SENSING STRUCTURE AND OPTICAL DEVICE CONTAING THE SAME

Abstract

一種分散式濾波感測結構包含區分成多個區域之基板,及分散設置在此些區域且數量大於10的多個濾波感測模組。其中,多個濾波感測模組總面積小於此些區域總面積的二分之一,而每個濾波感測模組係用來接收具有第一波長範圍的第一電磁波,且包含用以過濾第一電磁波而獲得具有第二波長範圍之第二電磁波的非有機濾波元件、設置在非有機濾波元件下方的電磁波感測器、及電性連接至電磁波感測器之收集電子電洞的模組。上述第二波長範圍為第一波長範圍一部分,而電磁波感測器則用以接收此第二電磁波。此外,此分散式濾波感測結構可應用於光學裝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