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TRIBUTED SOLAR POWER SYSTEM AND CONTROLLING METHOD THEREOF

Abstract

本發明提出一種分散式太陽能發電系統與控制方法,此系統包括太陽能模組、直流轉換器、轉換控制電路與中央控制器。在開機後,當某第一直流轉換器的輸出電壓低於第一門檻值時,中央控制器控制第一直流轉換器所耦接的第一轉換控制電路從最大功率點追蹤模式切換至穩壓模式,用以固定第一直流轉換器的輸入電壓。當第一直流轉換器的輸入電壓與輸出電壓之間的差距小於差距門檻值時,中央控制器控制第一轉換控制電路切換至脈衝寬度調變模式,使第一直流轉換器進入降壓模式。藉此,分散式太陽能發電系統的運作會更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