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LAYERED INITIAL SEARCH PATTERN FOR FAST MOTION ESTIMATION METHOD (DLISP)

Abstract

一種具雙層初始搜尋樣版之快速動作估計方法,係其搜尋視窗內之初始搜尋點構成的初始搜尋樣式為一外層4點大菱形加上一內層5點小菱形,而當最小失真點(minimum Block Distortion Measurement point/minimum BDM point)落在搜尋視窗的中心點時,該點即為動作向量(MV),當最小失真點落在大菱形的四個點時,即進行三步驟搜尋法(3SS)到找出動作向量,如最小失真點非落在上述5點時,即進行小菱形之菱形搜尋法(SDSP),直到最小失真點真正落在小菱形的中心,該點即為動作向量,或直到形成的小菱形超過搜尋視窗即停止搜尋,並以最後的最小失真點為動作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