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G-Based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 Apparatus and Operation Method Thereof

Abstract

一種基於腦波訊號之呼吸輔助裝置及其方法,其利用一正壓呼吸輔助器以氣流調壓方式運作,直至一使用者之呼吸氣流順暢,且一睡眠狀態監測單元係感測該使用者之睡眠狀態,並在該使用者於一非快速動眼睡眠狀態下維持一預定時間之後,以一控制單元根據該使用者之腦波訊號微調該正壓呼吸輔助器之輸出氣體的氣壓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