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cardiogram signal compression and de-compression system

Abstract

本發明提供一種心電圖訊號壓縮系統及解壓縮系統。本發明藉由第四型離散餘弦轉換係數的正負號關係與頻譜量化後的特性,以記錄差值的方式代表每筆資料,並保留全部的高頻資訊,最後搭配霍夫曼編碼增加壓縮效率。不同於習知的轉換編碼,本發明選擇保留高頻成分,可有效降低失真率,且因為DCT-IV的頻譜量化值在高頻區域很相近,此特性有利於壓縮比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