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EDDABLE PATCH FOR TRANSDERMAL DRUG DELIVERY AND METHOD OF MANUFACTURING THE SAME

Abstract

本發明揭露一種鑲嵌式經皮藥物釋放貼片及其製造方法。該鑲嵌式經皮藥物釋放貼片包含支持基材,其表面包含複數個突狀支持軸;生物可分解性載體,其係由生物可分解性高分子材料所形成且設置於支持軸上;以及包覆於生物可分解性載體中之藥物。當鑲嵌式經皮藥物釋放貼片貼附於皮膚上一預定時間後,生物可分解性載體係與支持軸分離而鑲嵌於皮膚中,且生物可分解性載體可於皮膚中膨潤後再降解而將包覆於生物可分解性載體中之藥物以1%/天~99%/天之速率釋放於皮膚中。藉此,可調控藥物釋放之速率,以使藥效更加持久。